[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突破“自娱自乐”怪圈 智能家居僵局有待打破

icon 2015-08-18 09:14:02
icon 0

摘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互联网的普及,智能家居领域异常火热,这块倍受重视的投资热土,家居企业们都跃跃欲试。但实际上,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产品并不买账,很多智能产品只是停留在概念上,在功能方面并不完善。那么,智能家居产品如何才能突破发展现状,获得...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互联网的普及,智能家居领域异常火热,这块倍受重视的投资热土,家居企业们都跃跃欲试。但实际上,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产品并不买账,很多智能产品只是停留在概念上,在功能方面并不完善。那么,智能家居产品如何才能突破发展现状,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呢?

突破“自娱自乐”怪圈 智能家居僵局有待打破

  突破“自娱自乐”怪圈 智能家居僵局有待打破(图片来源网络)

  业内的自娱自乐 智能家居发展现状堪忧

  智能家居,是将通信网络技术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地结合到一起,既可以在家庭内部实现信息共享和通信,又可以通过家庭智能网关与家庭外部网络进行信息交换。

  尽管智能家居这一概念早已提及多年,但要真正从科幻走进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的很多智能设备,不管是智能穿戴设备还是智能家居,大多数都是过渡产品。智能家居目前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大部分智能家居技术还远未成熟到可以商业化的地步。其更重要的是,智能家居的普及离不开用户习惯的培养,而现在的智能家居行业的狂欢更像是业内的自娱自乐。

  切入精准人群 打开市场是关键

  智能家居想真正落地,其自身的方向定位是否合理尤为关键。现智能家居一般把其的消费群体锁定为高端人群,其主要根源在于只有这群体才具能够支付起智能家居的消费水平,但这类人群似乎对“智能”的概念并不感冒。

  从需要而言,“智能家居”最精准的消费群体——80后、90后甚至00后消费能力虽偏弱,但对“智能”有完美理解和强大需求的群体。因而,智能家居真的要想落地要想市场化普及,其根本还是抓准精准人群的定位,以年轻人为导向,有需求才有消费,有消费能力不一定有需求与消费。所以,智能家居初期进入市场的切入口一定要小,从抓准最精准的年轻消费群体入手,以年轻消费者可消费的低的价格进入市场,再逐步向全人群扩展,从而产生渐进式的市场扩大与人群覆盖。

  锁定精准年轻群体 智能家居方能实现落地

  智能家居要落地的关键在于锁住年轻用户群体降低体验成本,整个人工智能应用突现的是整个大家居产业生态产业链的整合价值。这就目前来说,市场上还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办到,连家电行业都没能形成有效的市场创新机制,更别提他们有能力来将整个家居市场通过智能科技来整合。

  如此来看,如果智能家居行业没有办法将大家居行业的第二消费市场里面的传统家具行业带起来玩,是不可能玩转这个极具颠覆性的大产业的,当传统家具业和智能家居形一个有效的市场生态系统,完成整个市场运营机制的闭环,此时必将将拉动一个千亿级别的市场。

  总之,智能家居要落地,就要锁定精准年轻群体,放下身段降低体验成本,打来市场入口;走出自我封闭的圈子,携手传统家居行业相互合作互补,形成有效的完整的共赢市场生态系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