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谨防家居“中暑” 避免室内污染!

icon 2015-08-14 09:25:36
icon 0

摘要:虽说“立秋”已过,但是伏天的威力一点也没有减少。夏季由于日照时间长、温度高、紫外线强烈,人们都要防晒。很多家居物品如实木家具、沙发、木地板、洗衣机,甚至家中的花花草草也都怕晒,强烈的阳光照射也可能让它们“中暑”。

  □李丽

  虽说“立秋”已过,但是伏天的威力一点也没有减少。夏季由于日照时间长、温度高、紫外线强烈,人们都要防晒。很多家居物品如实木家具、沙发、木地板、洗衣机,甚至家中的花花草草也都怕晒,强烈的阳光照射也可能让它们“中暑”。

  避免阳光曝晒导致家具老化、开裂、损伤

  家具应避免摆放在长期暴晒于阳光下的位置。现在的家具多取材于木质,长时间暴晒下木质家具可能出现开裂的老化现象,也会因照射导致漆膜老化而产生气泡、变色等现象。阳光长时间照射在皮沙发上,会对沙发造成严重损伤,比如皮面产生细纹、开裂、褪色,并散发有毒气体。

  避免高温照射产生挥发有毒气体

  由于太阳光的直接照射及高温的烘烤,容易使家具、墙壁中的甲醛、氨等有害气体加速释放,当室内有害气体的浓度超过一定标准时,就有可能引起过敏、呼吸道疾病等诸多症状。

  大部分人平均每天约20小时内都在室内(家里、办公室、商场、车内等),户外时间非常少。在密闭的空间里,挥发有毒气体易被人体吸收。驱散家具污染,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防止曝晒,同时每天要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另外也需注意,生活中避免将过冷或过热的物品直接放在家具表面上。

  清洗消毒防范“空调病”

  虽说导致“空调病”的原因很多,但空调散热片和过滤网中有可能残留着大量的细菌和霉菌,也是对家居空气造成二次污染,直接危害人体健康的隐形杀手之一。要应对空调污染,首先在开机前对空调进行全面清洗、消毒,而空调散热片是整个消毒的重点。可选择专业清洗公司,也可自行购买空调清洗剂亲自动手。

  开窗通风以防污染气体滞留

  即使避免了家具曝晒但是由于夏季普遍使用空调来降低温度,房间门窗封闭比较严密,人体自身的新陈代谢及各种生活废弃物的挥发成分增加,这也会让污染气体滞留,加重室内空气污染,所以开窗通风非常重要!

  那么,我们如何知道自己的室内存在环境污染问题呢?如果您出现以下症状,应提高警惕:

  每天清晨起床时,感到憋闷、恶心甚至头晕目眩;

  家里人经常感冒;

  虽然不吸烟,也很少接触吸烟环境,但是经常感到嗓子不舒服,有异物感,呼吸不畅;

  家人常咳嗽、打喷嚏,免疫力下降,不愿意进入新装修的房子;

  家人常有皮肤过敏等毛病,而且是群发性的;

  一上班就感觉喉疼,呼吸道发干,时间长了头晕、容易疲劳,下班后便没事了,而且其他工作人员也有这种感觉;

  如果遇到上述症状您就应该注意查找室内的污染源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