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墙纸九大保养守则 让家居靓丽如初

icon 2015-06-18 09:29:57
icon 0

摘要:墙面在装修中占了最大一块面积,花费的时间,精力也是最多的,当然啦,装修也花费了一笔不小的钱,那么怎么样让心爱的墙纸用上十几,二十乃至几十年呢?想要家里一直亮丽如新,墙纸美如当初,平日的维护与保养就少不了了!那么如何对墙纸进行保养呢?请做好以...

  墙面在装修中占了最大一块面积,花费的时间,精力也是最多的,当然啦,装修也花费了一笔不小的钱,那么怎么样让心爱的墙纸用上十几,二十乃至几十年呢?想要家里一直亮丽如新,墙纸美如当初,平日的维护与保养就少不了了!那么如何对墙纸进行保养呢?请做好以下几点!

墙纸九大保养守则 让家居靓丽如初

  家装壁纸保养

  1、首先贴墙纸时墙面的基础就要很好,墙面最好是刷了墙漆而不是只刮了腻子粉,因为腻子粉久了后会掉粉,墙纸自然就会粘不住。

  2、刚铺贴好的墙纸的房间,应紧闭门窗,严禁大风狂吹猛吹,必需让壁纸处于阴干状况。如无做此处理,刚贴好的壁纸恐有翘边或起鼓的情形出现。其次,要保持贴墙纸的地方不要太过潮湿!

  3、确定墙纸完全干且定型了之后,必须保证家里的窗户经常开着,保证其通风;一旦发现了翘起的现象一定要用专业的壁纸胶粘贴好,然后用书本压一压就可以了。

  4、黏贴时与贴好后三至四天,可用微湿的平面毛巾或是海绵轻轻拭去壁纸接缝处所留下来的残胶。保养壁纸是一件经常性的行为,必须每天都做才好。要每天都用鸡毛掸在壁纸上面扫,避免壁纸上面布满灰尘;

  5、壁纸毕竟是纸,可擦拭但不耐敲碰,如发现有轻微或渺小的破损,可用颜色相同的颜色壁纸来弥补。

  6、平面印刷(非凹凸)型式的墙纸,平日清扫时,可用鸡毛撢子拭去表面灰尘。凹凸型的壁纸,每隔3~6个月,可用吸尘器或软毛刷拭去表面灰尘。

  7、所有墙纸墙面的正常清洁是定期对墙面进行吸尘清洁,将吸尘器换上吸头即可,日常发现特殊脏迹要及时擦除,方法是对耐水墙面可用干擦洗,洗后用干毛巾吸干即可,对于不耐水墙面可用干擦洗,如可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洁液拧干后轻擦,总之是要及时除去污垢,否则时间一长会留下永久的斑痕

  8、日常发现特殊脏迹要及时擦除,对耐水墙纸如圣象墙纸可用水擦洗,洗后用干毛巾吸干即可;对于不耐水壁布如海吉布壁布要用橡皮等擦拭,或用毛巾蘸些清洁液拧干后轻擦。平时要注意防止硬物撞击、摩擦墙纸和壁布。倘若有的地方接缝开裂,要及时予以补贴,不能任其发展。

  9、贴好后的墙纸,两至三年后应注意接缝与转折处,发现有翘边开裂,应立即维修,可延长壁纸的使用时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