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居休闲空间兴起 户外家具销量攀升

icon 2015-06-16 09:25:59
icon 0

摘要:时值夏日,如果能够在露台、阳台或者入户花园摆上一个躺椅、吊椅,伴着傍晚的凉风,与家人、朋友玩乐休闲,十分惬意。如今,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不仅仅是别墅业主,拥有大阳台的高层,业主也倾向于将阳台打造成休闲区,户外家具也开始悄然流行。

  时值夏日,如果能够在露台、阳台或者入户花园摆上一个躺椅、吊椅,伴着傍晚的凉风,与家人、朋友玩乐休闲,十分惬意。如今,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不仅仅是别墅业主,拥有大阳台的高层,业主也倾向于将阳台打造成休闲区,户外家具也开始悄然流行。

家居休闲空间兴起 户外家具销量攀升

  走访家居市场发现,专营户外家具的商家有所增多,户外家具从阳台开始延伸到户外郊游,价格选择跨度也较大,户外家具渐受消费者喜爱。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向往户外休闲生活的市民越来越多,户外家具已成为不少家庭的必备家居用品。

  家居休闲空间兴起

  近些年来,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闲暇之余越来越向往休闲生活,而房地产开发商也抓住机遇,许多楼盘以露台和花园为噱头,将原本最不好卖的顶楼和一楼包装成抢手货,或将阳台和入户花园打造成休闲区,吸引了广大消费者。

  走访市场发现,钟情户外家具的市民越来越多,不仅拥有大露台和花园的市民购置了户外家具,住房带有入户花园的市民也倾向打造一方户外生活空间,更多的市民则是把自己的阳台装饰成一个休闲区,享受半开放的户外生活。因此,户外家具的需求逐渐增加。

  户外家具销量攀升

  位于洛江某家居卖场负一楼某户外家具品牌负责人谢小姐告诉笔者,近年来户外家具较受欢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提升居家生活品质。阳台不再只是晒衣服的空间,更多的业主愿意将阳台改造成休闲放松的空间,摆放一套茶几加圆凳,或是一把摇椅、吊篮椅等。更有条件的业主,还会考虑搭建阳光房,并进行布置。因此,户外家具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需求量的增加,也让产品的材质、造型愈发多元化。据某户外家具负责人介绍,早几年户外家具以石材、铁艺居多,而现在市面上实木、塑料藤、树脂、铝合金等户外家具材质齐全,而且造型更具时尚感,就算移到客厅、卧室,也不显突兀。产品也更轻便,塑料藤、铝合金,甚至是一些小巧的实木户外家具,在全家出游、露营的时候,也可以较为方便地携带外出。

  而产品定价主要因材质而异,既有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满足高端业主“高大上”品位的产品,也有千余元、数百元一套,适合刚需消费者的产品。

  自然材质更受青睐

  今年,户外空间的装饰风格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户外家具也根据不同的装修风格设计出多样化的款式,如美式、欧式、中式等风格。

  户外家具从品牌、款式、材质和种类上都有了更多的选择,从过去仅有的户外坐椅,到近年来一应俱全的桌椅、茶几、沙发、凉亭、秋千和花架甚至户外暖气。笔者发现,目前户外家具产品中,传统材质如藤、塑料、金属、防腐木、船木、石材等户外家具产品的销售情况一直不错,有浓郁自然气息的木、竹、藤类家具更受消费者青睐,成为市场主流,不少家具厂商还用PE材料生产出仿木、仿竹、仿藤家具,这些材料防腐防潮效果好,可长期在户外使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