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市场优胜劣汰 木门行业的发展将更为健康和规范

icon 2015-05-30 10:11:19
icon 0

摘要:2015年木门等家居行业发展较为冷清,但只要企业不再迷茫和恐慌,沉着冷静的分析当前的局面和态势,企业就能从困境中找到自己当前的发展之路。

  近来,从当前整个家居行业的整体情况上来看,家居行业释放出了前所未有的“寒气”。但就木门行业而言,对数企业对成本上涨、供过于求、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激烈等现象习以为常,由开始的抱怨、等待到把其当成行业状况的常态,想方设法去解决和减少这些因素对企业经营造成的影响。

市场优胜劣汰 木门行业的发展将更为健康和规范

  市场优胜劣汰 木门行业的发展将更为健康和规范

  “久病成良医” 家居行业的发展渐趋成熟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家居业虽然高速发展了将近30年,但内部诟病缠身,各种弊病深深掩藏于高速之下。随着市场逐渐饱和,供过于求,行业发展速度放缓,进入微利时代,行业各种弊病爆发,使得中国家居业的处境堪忧,士气低迷惊慌。以往家居人引以为傲的生产管理模式、品牌战略、营销渠道、销售方式以及产品、服务等不断失灵,失措、盲目、无奈是行业的最佳写照。

  俗话说,“久病成良医”。值得庆幸的是,家居行业并没有在这一强烈突击中倒下,更多的企业开始审慎自身,正视过往的缺点和错误,并从产品、设计、模式、渠道等方面兴起一轮轮的变革狂潮。例如:在过去,中国家居的产业链主要是以自然集聚的方式形成,产业集聚程度低,生产经营模式粗放,致使产业链上下游链接不紧密,提高了家居整个行业的成本。同时,粗放式的生产经营模式导致中国家居企业多以中小企业为主,难以形成具备绝对领导地位的消费品牌,国际竞争力弱。如今,随着家居工业园在全国的“百花齐放”,这种自然的集聚方式以及粗放的生产经营模式正在改变,产业格局进行了重新调整,单个企业的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优胜劣汰 木门行业发展更为健康和规范

  目前,我国木门行业的发展可谓趋近成熟,竞争压力大,优胜劣汰更为激烈。基于企业内部问题及外部环境的影响,一批批实力差、管理不规范、缺少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在悄无声息中被淘汰。但更多的企业仍在为生存而努力,力争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在市场的磨砺下,行业变得更为健康和规范。

  从今年三月家具展的木门品牌来看,无论是企业、经销商,还是消费者,都变得更为理性和务实,主要体现在:首先,市场的浮夸风渐少,产品价格更为平稳务实,性价比高;其次,营销更为理性,喧嚣、热闹、庸俗的营销基本消失,换之以各种高雅、新颖的创新营销,如文化营销、微信营销等;最后,企业的产品风格虽然仍在更新换代,但开始有了自己的坚持和想法,不再简单地随波逐流。而经销商也不再盲目不停地更换品牌、更换风格,开始注重自己的管理和服务的提升。

  总之,2015年木门等家居行业发展较为冷清,但只要企业不再迷茫和恐慌,沉着冷静的分析当前的局面和态势,企业就能从困境中找到自己当前的发展之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