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新买的防盗门掉漆、变形 卖家拒换

icon 2015-05-28 09:58:15
icon 0

摘要:新装的防盗门,就出现了掉漆、磨损等异样情况。如此情况被盼盼防盗门顾客李女士遭遇后,虽经华夏家博会协调,仍只得到更换门面之回复。

  

    新装的防盗门,就出现了掉漆、磨损等异样情况。如此情况被盼盼防盗门顾客李女士遭遇后,虽经华夏家博会协调,仍只得到更换门面之回复。昨日,记者联系盼盼防盗门总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后,李女士仍未得到满意答复。

  新门现异样

  李女士称,她于今年3月15日在华夏家博会上,向参展商上海辽豫门业销售有限公司以1881元购买的盼盼防盗门,于5月12日安装后就发现了掉漆和磨损现象。

  “现在想来,他们当初可能是有意想瞒着我。”李女士说,商家原来说好于5月11日下午5点送货上门,但她一直等到当天下午6点半才等到送货人员。由于天然昏暗,楼道里又没有灯光,一时不好验货,当天也没有安装上去。及至第二天,商家再来安装时,安装人员还借故让她先在楼下等候。获准接近安装现场时,虽然一下就发现了多处异样,但门框已安装好。

  5月25日,记者现场采访发现,门框和门扇均已初步安装好。门框内浇灌的水泥浆已凝固,门框顶部拼接处有缝隙,锁眼附近不但有磨损情况,还不甚平整。一边门框上贴着的一张小纸片上,客户名不是李女士及其家人。李女士由此怀疑,该门框可能被盼盼防盗门其他顾客因质量原因退回过。

  而门扇上,顶部可见两处掉漆,每处面积指甲大小。中间门锁位置,不但有磨损痕迹,门锁铁片一端有两道疑似轧痕,另一端则有疑似撬痕。

  善后无进展

  李女士反映,看到新门出现多处异样后即联系盼盼防盗门,对方认为她指出的多处异样与长途运输引起的磨损有关,非质量问题,只能提供喷漆和修整服务,不能按其要求换货。几经周折,盼盼防盗门方面才同意更换门扇。

  “我买的是新门,一扇差不多2000元,掉漆了,变形了,怎么还不是质量问题?”李女士不满商家所提方案,她要求同时更换防盗门门框和门扇。

  据了解,新《消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七日后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消费者可以及时退货,不符合法定解除合同条件的,可以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依照前款规定进行退货、更换、修理的,经营者应当承担运输等必要费用。”

   采访中,由于商家不愿全部退货,李女士已向盼盼防盗门方面提出了退货要求。记者联系盼盼防盗门总部有关方面负责人后,对方表示将跟进处理。记者于5月25日晚截稿时尚未收到来自盼盼防盗门方面的回复。李女士则告诉记者,记者采访后,华夏家博会组委会已主动联系她善后处理,但善后处理尚无新进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