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居照明影响幸福感 正确选择灯饰这点不可忽视

icon 2015-05-20 09:55:42
icon 0

摘要:除了前期的装修设计外,灯饰的选择安装,将成为家居装修的点睛之笔,目前市面的灯饰五花八门,琳琅满目,如何才能选购到一盏称心如意的灯饰,选购灯饰时又有哪些方面的注意事项呢。

  走在各大装修装饰材料市场,灯饰专营店还真不少。据了解,市场上销售的灯饰,越来越偏爱多头灯。它款式丰富,有田园风格、古典风格等,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虽然灯头多,但因为采用了LED灯,节能效果好,照明强度也不错,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多头灯漂亮时尚,但说起清洁工作,还是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市民王女士看中了一款花式灯头的吊灯,造型精致唯美,弯曲的枝叶,精细的花头,让她爱不释手,但说起以后的清洁,她有些担心。

  每个家庭的文化层次、业余爱好、职业、社交对象、经济实力的不同,故他们的居室装饰与灯饰的选择也因实际情况不同而有不同的风格。但装饰的目的基本一致,即是经济实用、美观大方、操作方便、安全可靠,为此,在选择购买灯具和实施灯饰时,需处理好以下几方面关系。

家居照明影响幸福感 正确选择灯饰这点不可忽视

  1.一般照明与局部照明的关系。人们习惯于一间房间有一般照明用的"主体灯",多是用吊灯或吸顶灯装在房间的中心位置。另外根据需要再设置壁灯,台灯,落地灯等做为"辅助灯",用于局部照明或者辅助照明。所谓"主体灯"与"辅助灯"是相对而言的,在一定条件下,功能也会发生置换。例如房间层高不足2.5M,面积也不大,就不宜多层设灯,特别不宜设大型吊灯,用一盏或二盏漂亮的壁灯即可发挥一般照明与装饰的作用。晚上学习,工作再配以台灯,台灯罩用半透明的塑料,上部漫射光亦可满足照明的需要。

家居照明影响幸福感 正确选择灯饰这点不可忽视

  2.确定布灯风格的原则。人们因文化层次的高低,业余爱好以及年龄,职业的不同,确定布灯时的格调也不同。因此设置灯饰要从实际出发,并根据个人爱好,才能获得灯饰特定的风格与效果。

家居照明影响幸福感 正确选择灯饰这点不可忽视

  3.不同职业的布灯要求:从事脑力劳动的人,一般爱清静,喜欢看书,设计绘图,研究信息等,他们需要灯饰设置多样化,台灯便于工作,落地灯有助阅读,床头灯用来阅览报刊信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