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空白墙面莫浪费 装饰电视墙学问多

icon 2015-03-17 09:18:36
icon 0

  电视背景墙作为客厅的最亮眼的角落,装饰上无论是材质还是颜色都有无限的可能性,但鉴于这一区域的特殊性,也不是越鲜艳的颜色就越有个性越时尚,选择合适自己起居室的材质才是最好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装饰电视背景墙的注意事项:

  材料有讲究

空白墙面莫浪费 装饰电视墙学问多

  背景墙的装饰材料多种多样,墙纸、油漆、天然石材、木材、皮革软包都可以作为装饰材料;墙纸和油漆可选择的颜色和纹理丰富,款式多样而且便于更换;石材和木材则可以带给客厅浑然天成的自然感觉;软包材质则可以提供空间档次,兼顾吸音、隔音功能。总体而言背景墙的色调和纹理应该与整体空间风格相符。

空白墙面莫浪费 装饰电视墙学问多

  天然的石材、木材等都是绝好的装饰墙壁材料,但要求材料纹理要漂亮,并且要与家具色调协调。现在也有用布料做背景墙的,可以随季节和心情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让整个房间变样。但要注意,如果房间还有窗帘,颜色一定要接近墙面。

  色调提升气氛

  背景墙作为客厅装饰的一部分,它在色彩的把握上一定要与整个空间的色调相一致。堪舆学中有一种说法,如果电视背景墙色系和客厅的色调不协调,不但会影响感观,还会影响情绪。但一般来说,淡雅的白色、浅蓝色、浅绿色、明亮的黄色、红色饰以浅浅的金色都是不错的色调,太深太刺眼的色调容易让人心情沉重、情绪紧张。

空白墙面莫浪费 装饰电视墙学问多

  风水有学问

  此外,电视背景墙的造型也要十分注意,从风水上来说,电视背景墙作为客厅装饰的一部分,应该要避免有尖角、突出棱角的设计,如三角形,过多尖锐的造型会形成煞相影响客厅风水,同时也尽量不要对背景墙进行毫无意义的凌乱的分割,否则会很容易造成视觉疲劳以及心神不宁,也不利于客厅的整体风格协调。

空白墙面莫浪费 装饰电视墙学问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