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教你如何设计百变整体衣柜!

icon 2015-02-07 09:12:15
icon 0

摘要:教你如何设计百变整体衣柜!

  三大分类

  1、开放式衣帽间

教你如何设计百变整体衣柜!

  适合那些希望在一个大空间内解决所有功能的年轻人。但即便是开放式也要有一定的私密性,以免使大空间显得过于凌乱。最好利用一堵空墙存放,不完全封闭。

  优点:空气流通好,宽敞。

  缺点:防尘差,因此防尘是此类衣帽间的重点注意事项,可采用防尘罩悬挂衣服,用盒子来叠放衣物。

  2、独立式衣帽间

教你如何设计百变整体衣柜!

  对住宅面积要求较高。只有在宽敞的大空间中设立独立式衣帽间,才可以使其美感与实用兼具。

  独立衣帽间的特点是防尘好,储存空间完整,并提供充足的更衣空间,故而要求房间内照明要好。

  3、嵌入式衣帽间

  这是权宜之计,比较节约面积,空间利用率高,容易保持清洁。一般来说,居家如果能够找出一块面积在4平方米以上的空间,就可以考虑请专业家具厂依据这个空间形状,制作几组衣柜门和内部间隔,做成嵌入式衣帽间了,成为收纳衣物的空间。

  布局和思路

 1、面积较大的居室,主卧室与卫浴室之间以衣帽间相连较佳,可以让衣帽间的功能性极大释放。而有着宽敞卫浴间的居室,则可利用其入口做一排衣柜,再相应设置大面积穿衣镜以延伸视觉。如果居室恰好拥有夹层布局,则可利用夹层以走廊梯位做一个简单的衣帽间。设计巧妙的间隔,使空间每个角落都得到充分利用。

 2、衣帽间可由家具商全套配置,也可以在装修时与房子总体设计制作。为节省空间,其大门多设计为推拉式,里面的衣橱一般不用做门,或用透明玻璃做道防尘门,这样方便在选衣时一目了然。

  一般来说,衣帽间的面积应在4平方米以上,方可保证主人充分活动的空间。一般分挂放区、叠放区、内衣区、鞋袜区和被褥区。

 3、需注意的是,对于独立的衣帽间而言,设计时,要合理安排灯光(自然光源为佳,可以使使衣服的颜色最接近正常)、色调等元素,使之既融入室内整体风格,又保持自己独特的情调。

 4、除了一些基本柜子,还可引入一些旋转式挂衣架、领带架以及下挂式挂杆、内置倾斜式鞋架等,其中旋转式挂衣架是近几年在国内比较流行的,它不仅节省空间,而且存挂量大,是传统衣柜的2至3倍。

  5、一般若以存放深颜色衣物居多的衣帽间,最好选择浅一点颜色的底材,如果是白色衣物居多的人,则不妨考虑大胆的深色材料。

 6、可以把门设计成百叶格状,这样既保持空气通透,又节省空间。地面可铺地板或地毯,以保持储藏空间的干净,不易起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