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装饰品市场渐显新商机 个性创意家居饰品受热捧

icon 2015-02-06 09:16:40
icon 0

家装饰品市场渐显新商机 个性创意家居饰品受热捧
 

家装饰品市场渐显新商机 个性创意家居饰品受热捧
 

家装饰品市场渐显新商机 个性创意家居饰品受热捧
 

  家装饰品市场渐显新商机

  个性创意家居饰品受热捧

  在现代生活中,除去生活必须品和其他家居用品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起如何让自己的小家在温馨舒适的同时增添几分情趣,创意家居饰品在今天早已为人们所熟知,其市场需求量也大增,成为商家亟待开发的又一掘金蓝海

  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个性、对美有了更高的要求,人们不再满足于那些大众化、普通的家居用品,而需要更具个性、更有特点的商品。创意家居用品的出现满足了消费者的猎奇心理,同时也给投资者带来商机。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我市专门经营创意家居饰品的店面较少,只有部分店面在经营浮雕画、风景画,此外,创意家居饰品还仅仅局限于精品店内零星的数件,但发展势头良好。

  现状

  创意家居饰品受欢迎

  市面选择范围较少

  现在购买家居饰品的消费者越来越多,主要用来布置新居或装饰办公室,很多年轻人开始将家具、家饰卖场纳入到休闲消费项目中,这也带动了家居装饰业的发展,其中,外观精美、形式新颖的个性创意家居饰品深受年轻人喜爱。

  “我大学学的是室内装修设计专业,我想将以后自己的房子设计成温馨浪漫的风格,除了会挑选常规的家居饰品外,我还会选择一些个性家居饰品摆放在家里,这样会显得更特别。”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很想摆放一些个性复古家居装饰摆件,但是遂宁市面上还很少有见这种个性家居饰品店,选择的范围也很小。

  市民康小姐说,虽然网上个性家居饰品选择比较大,但由于不能看到实物,买来的东西难免会有出入,甚至有些东西还有破损,让人实在不放心。

  市场

  独辟蹊径满足消费需求

  为日常生活增添乐趣

  记者在走访发现,创意家居用品目前在我市市面中还不多见,只有很少的几家专门经营个性创意家居饰品的店面,并且还仅仅局限于精品店内零星的数件,但上网一搜,却琳琅满目。相比较而言,创意家居用品的价位会比传统的家居用品略高。这主要是因为它们的设计和制作成本高,生产量不大,销量有限所造成的。

  别看只是一个小书包,它不但是一件装饰品,还是一个闹钟;一个杯子,它除了可以用来喝水,还可以当灯用;外表是杯面的竟然是卫生纸筒……这些形态各异、设计奇妙的小东西,可不是简单的摆设,它们是实实在在的家居生活用品,在功能上完全可以满足人们的需求,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乐趣。

  “创意家居用品主要消费群体是二十岁到四十岁阶段人群。”市城区雨过天晴饰品生活馆店主告诉记者,因为这个阶段的人思想前沿,好奇心强,对生活环境有较高的要求,追求时尚,更重要的是,这个阶段的人也拥有较强的经济实力,不在乎花几个小钱把自己的家装饰得漂亮有创意。

  商机

  创意家居市场需求扩大

  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家居饰品作为家具的配套装饰品,既是一种功能产品,又是观赏艺术品。除了装饰画、浮雕画、水晶饰品用于新居装饰以外,从新奇、有趣的饰品店选购家装配件也将成为年轻人的新消费方式。健康消费理念的提高还将带动环保饰品业的发展,以自然质朴、原生态为主题的家居产品逐渐上市,并因其贴近自然以及精致的编织工艺而成为新宠。

  “在我国,目前创意家居市场是个市场空间非常广阔的初级市场,虽远远比不上韩国、日本的流行和成熟程度,但是,这个市场目前正在迅速崛起,人们对创意家居用品的需求欲望已经被勾起,需求量非常大。”雨过天晴店主介绍到。

  因此,该店主将自己的创意用品店定位于平价创意家居、礼品店,就如同生活中常见的超市一样。该店主建议,有意向开此类店铺的投资者,由于创意家居目前介于家居用品和时尚用品之间,属冲动型购买商品,所以开店要在人流量大一点的地方,如商业街和购物广场,这样对提升人气和店铺的知名度有很大帮助。(记者 李玲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