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另类”防火板衣柜 选购需炼就“火眼金睛”

icon 2015-02-05 09:18:23
icon 0

  防火板衣柜是衣柜中的一种特殊种类,具有防火、耐高温、耐磨等众多优点,因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喜爱。 防火板衣柜其选购中重点就在于防火板材质的选购,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带着一双火眼金睛,那么,防火板衣柜的优缺点有哪些?如何选择优质的防火板衣柜,又能避免选到劣质的产品呢?不妨看看下面的防火板衣柜相关知识。

  一、防火板衣柜的优缺点

“另类”防火板衣柜 选购需炼就“火眼金睛”

  防火板衣柜

  【防火板衣柜的优点】

  1、整体衣柜防火板是采用硅质材料或钙质材料为主要原料,与一定比例的纤维材料、轻质骨料、黏合剂和化学添加剂混合,经蒸压技术制成的装饰板材。防火板具有更好的耐高温性、耐磨性、耐化学药品性,有的整体衣柜的防火板是加温后可以弯曲的。

  2、防火板衣柜表面平整、不易变形、耐高温、耐磨、耐划、防潮、抗渗透、易清洁,色泽高雅、不褪色,质感细腻、历久常新。

  【防火板衣柜的缺点】

  1、防火板有干缩性,贴时不注意工艺,容易开胶,所以在施工时,对于粘贴胶水的要求比较高,质量较好的防火板价格比普通装饰面板也要贵。防火板的厚度一般为0.8mm、1mm和1.2mm。防火板不能单独使用,一般要把它粘贴在人造板材或木材的表面。

  2、防火板衣柜门板为平板,无法创造凹凸、金属等立体效果,时尚感稍差,由于基材的特性及收缩比与耐火贴面材料差别很大,热胀冷缩,时间一长就会出现离层、开裂、门板变形;沾上油烟、尘渍不易清洁。

  二、防火板衣柜选购技巧

“另类”防火板衣柜 选购需炼就“火眼金睛”

  防火板衣柜

  1、查看防火板衣柜产品外观

  首先要看其整块板面颜色、肌理是否一致,有无色差,有无瑕疵,用手摸有没有凹凸不平、起泡的现象,优质防火板衣柜应该是图案清晰透彻、无色差、表面平整光滑、耐磨的产品。

  2、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

  市场上的防火板衣柜产品也越来越多,不过粗制滥造、以次充好的现象也屡见不鲜。选购的时候,建议选择知名品牌的防火板衣柜,虽然价格可能贵点,但是质量和售后比较有保证。

  3、查看产品检测报告和燃烧等级

  选购防火板衣柜的时候,注意查看防火板衣柜有无产品商标,行业检测的报告,产品出厂合格证等,如果没有,建议不要选购。仔细查看产品的检测报告,看产品各项性能指标是否合格,特别是注意查看检测报告中的产品燃烧等级,燃烧等级越高的产品耐火性越好。

  4、查看防火板衣柜产品厚度

  防水板厚度一般为0.6~1.2毫米,一般般的贴面选择0.6~1毫米厚度就可以了。厚度达到标准且厚薄一致的才是优质的防火板衣柜,因此选购的时候,最好亲自测量一下。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