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定制家居“规模和个性”难统一

icon 2015-01-29 09:06:18
icon 0

  随着消费者对整体家居设计要求的提高,个性化定制产品越来越受青睐。不少家居品牌开始涉足定制家居,成品家居品牌与定制品牌之间的区分逐渐变得模糊。

  业内人士认为,定制家居成为市场上的最后一块蛋糕,但定制家居专业化程度要求高,企业需要在设计、服务、标准设立、市场定位上下足工夫。

  品牌“进军”定制家居

  在家居市场大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定制家居成了很多家居品牌瞄准的方向,不仅索菲亚、好莱客等老牌衣柜品牌抢滩定制家居市场,装修业内博洛尼也宣布进行“全屋定制”,定制家居的发展呈火热之势。

  2013年,索菲亚把品牌定位从“定制衣柜”升级为“定制家”,向“大家居”转型;其与法国知名橱柜企业SALM结盟,宣布正式进军橱柜领域。同年,欧派发布了“欧派大家居战略”,宣示欧派集团在未来3年、5年和10年内,将在国内大家居领域市场开展重大的产业整合,欧派要从“产品经营者”转变为一体化家居的解决方案提供者。

  2014年底,华日家居董事长周旭恩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也提到,华日正在进行对著名定制家具品牌“KD”的收购,届时华日将凭借自身的优势在定制家具领域发力,围绕消费者定制属于他们的生活方式,这将成为华日新的利润增长点。

  家装公司“全屋定制”

  目前,不单单是传统家具企业进入定制领域,一些装修公司为了迎合消费者需求也配套推出了全套定制家居服务。

  2014年,东易日盛装饰发布了《2014功能空间设计标准》,针对书房、客厅、衣帽间、浴室、玄关、卧室等14个功能空间,制定了包括“结构动线、人体工学、生活方式、空间收纳、空间照明等”在内的10个设计标准。

  1月20日,博洛尼开启“全屋定制”,采用O2O与C2B相结合的线上模式,设计、施工、橱柜、衣帽间、内门等所有产品线全部拥有,根据消费者家的实际情况及需求,进行全屋全线产品的定制服务。

  从前期的设计、装修到后期为消费者量身定制家具,解决空间利用率和整体美观度等问题,对于消费者来说省时方便;对装修公司来说,从最初的整体家装设计到全屋定制,意味着产品线的横向拓展。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