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4橱柜行业大盘点

icon 2015-01-24 09:05:37
icon 0

摘要:2014年楼市大环境持续低迷,各家居定制行业异军突起,各大厨电品牌和家居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橱柜系列产品,电商020营销动作频频,这些行业动向都接踵而来,这是在预示着定制行业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时候。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4年,橱柜可谓在行业的震荡纷扰中前行,楼市大环境持续低迷,各家居定制行业异军突起,各大厨电品牌和家居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橱柜系列产品,电商020营销动作频频,这些行业动向都接踵而来,这是在预示着定制行业已经到了转型升级的时候,变则强不变则被时代淘汰。

  2015年,注定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不仅要面临政策的日趋严厉,房地产形势的不乐观,市场竞争的白热化。我们检索一个个行业里不可回避的热点关键词,企业跌宕浮沉,品牌的大浪淘沙,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蛰伏着生机的启示,让我们从一些焦点事件去一窥行业未来发展轨迹。

  2014橱柜行业大盘点

  事件一:新规出台频念“紧箍咒”

  去年5.1日,最新修改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正式实施,自此,被企业奉为”三大荣誉”的“国家免检,中国名牌,驰名商标”全部退出市场舞台。新商标发的颁布将企业品牌建设提升一个新高度,少了浮华的噱头,没有了“国家免检”少了“驰名商标”摘掉了头顶上的光环,回归本质,做好品质是橱柜行业在今后发展中最好的选择。

  9.29日,北京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木质家具制造行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该标准除了对木质家具生产的排放物限值做出要求外,还对生产环节的涂料性质,使用量也做了详细规定。虽然目前并未正式公布,但已被业内成为家具最严格的环保标准。

  事件二:知名橱柜品牌质量上黑榜

  去年12月份,吉林省工商局委托松原市工商局对标称北京、天津、沈阳、广州、南京等省、直辖市的28家企业生产销售的细木工板、板式家具、橱柜进行了抽查检验。重点检测了握螺钉力、内结合强度、吸水厚度膨胀率、静曲强度、甲醛释放量、浸渍剥离性能等指标,39组样品中有31组样品被判定不合格,不合格率为79.48%。

  事件三:厨电家具大牌跨界橱柜行业

  除了像欧派,巨迪,志邦,金牌这样的传统橱柜行业品牌之外,越来越多的电器,家具,地板,卫浴等企业纷纷挤进了定制行业。虽然定制行业不是现在才出现的热点,但是在去年表现的更为凶险,大潮彭拜,已然是一种趋势。一些实力较强的建材企业,已经到了定制行业的战场。有如:地板巨头圣象,卫浴大佬箭牌,家电巨头海尔,都欲趁着定制热潮分一杯羹。

  事件四:卖场巨头开店扩张,橱柜品牌忙招商

  都说橱柜行业是建材市场上最后一块诱人的蛋糕,就在12/15日,红星美凯龙佛山南海启动招商,;12/18日,红星美凯龙福州金山商场启动招商;12/17日红星美凯龙襄阳开业.。.作为中国家居流通业的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已经从百店时代跨入百城时代。而跨界而来的橱柜品牌都在不计成本的火热招商。此外还有很多的区域强势品牌也在进行疯狂招商中。

  事件五:智能化家居

  智能家居在中国的这些年,仅止于单件产品,在去年的广州建博会上,物联网撕开只能家居的一角,从WiFi温度计到自动化厨房,再到智能空调,这些设备的便利和实用,节能和省钱,都还被高昂的成本拦在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外。未来尚未可知,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市场化激烈竞争的赢家,一定是广大消费者。

  站在时代变革的大局中,传统橱柜定制品牌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竞争压力,2015年到底是有危险还是有机会?我们如何抵挡来势汹汹的巨型公司跨界而来?传统橱柜定制品牌唯有专注产品品质,制造生产线的优化升级减少生产成本是存活下去的根本。品质过硬求生存,产业升级谋发展,2015年我们共展未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