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智能化”问题不断 衣柜企业可否先等一下?

icon 2015-01-24 08:53:33
icon 0

  最近,国内外智能产品市场热闹非凡。Jawbone、Misfit等智能手环鸡肋、伪智能论调声四起,导致很多国内智能手环众筹成功的创业者“流产”;55度水杯所谓的相变金属储存热量的高科技纳米技术,被质疑不过是高浓度的盐水,并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产品退货率暴增,产量暴跌;于2013年起开始发售、曾引发全球可穿戴设备热潮的谷歌眼镜,被谷歌公司宣布从2015年1月19日开始停止生产,不再接受订单……这种种事件,都给正在热议智能化的衣柜行业提了一个醒,走智能化之路,得先等一下。

“智能化”问题不断 衣柜企业可否先等一下?

  “智能化”问题不断 衣柜企业可否先等一下?

  智能化遭遇挑战 衣柜企业且看且思

  近期知乎上一篇名为“55度水杯利用的是什么物理原理的回答”,矛头直指55度水杯相变金属储存热量的高科技技术,最后得出的结论是55度水杯运用的根本不是纳米技术,而是高浓度的盐水。虽然开发商随后也进行了很多辩驳,但终还是让广大消费者一头雾水,究其原因,还是现在的智能硬件技术禁不起大家的推敲。

  这不,谷歌眼镜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补刀”成功:谷歌公司宣布谷歌眼镜从2015年1月19日起,停止生产,不再接受订单。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因为谷歌眼镜的研发团队技术不够成熟,尚无法满足市场更新换代的需求。国内外智能市场一片哗然,广大消费者也开始对当下社会的智能技术提出质疑。这对于正在积极拓展智能化的国内衣柜企业来说,是喜也是忧。喜的是大部分衣柜企业还未真正开启智能化,所以,不会被这阵舆论波及;忧的是,难道智能衣柜还未出生就要被斩杀吗?

  衣柜企业走智能化 不急不弃才是硬道理

  虽然智能化遭遇了舆论的口诛笔伐,但笔者相信这些不会影响它的大趋势。华泰证券在研报中预测,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产值将达到2万亿元。这就告诉当下正在考虑或者布局智能化的衣柜企业,智能化不会“夭折”。所以,衣柜企业现在应该做的,不是放弃,而是努力做好准备。

  其实,攻占“智能衣柜’市场,最大的困难就是技术问题。如今衣柜行业出现的“智能衣柜”技术大多都还只是停留在表面,感知层面的很多东西没有被利用起来,除了能实现最简单的感应移动功能、以及人与衣柜的智能互动之外,更深层次的自动检测、物与物的智能传递等功能远远未实现。所以,衣柜企业除了要进一步完善智能硬件设备,比如智能推拉门、智能升降柜、自动弹出抽屉等,更要努力投入到智能软件领域,研发智能系统,实现“云计算”。“云计算”是衣柜智能化的最大成本,它的根本目的是降低成本,将所有计算的东西全部放在云端,最大限度减少本地产品上的计算信息量,实现计算的高性能,根据摩尔定律,形成规模后云计算成本近乎为“0”。

  当然,设计智能衣柜,除了产品本身之外,也要建立完善的服务体系。智能化对技术的要求是很高的,而产品的质量更是关键要素。所以,衣柜企业需要培养一批高技术水平的服务人才,当产品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及时为消费者解决。只有这样,才能给消费者带来真正舒心又放心的智能体验。

  总之,智能化虽然是大势所趋,但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衣柜企业现在应该做的,就是沉淀自己,不断地修炼自己的“内功”,等到万事俱备的时候,笔者相信,就算没有东风,一样可以燃起燎原之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