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山西抽查床上用品枕巾5%不合格

icon 2015-01-09 10:12:40
icon 0

摘要:日前,山西省质监局发布了被子、褥子、枕巾等3类床上用品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除褥子总体质量较好外,被子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5%,枕巾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

  日前,山西省质监局发布了被子、褥子、枕巾等3类床上用品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除褥子总体质量较好外,被子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5%,枕巾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

  本次共对全省30家企业生产的30个批次及太原、忻州地区市场上经销的由省外企业生产的10个批次,共计40个批次的被子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39个批次,不合格1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5%。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pH值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pH值超标,会破坏人体皮肤常驻菌的平衡,刺激皮肤,引发皮肤过敏,可能导致病菌的侵入,对人体造成伤害。在本次抽查中,由君正被装总汇(太原市)经销的标称石家庄杨康被服厂生产的200cm×150cm型被子,其面料pH值超标。

  本次共对全省35家企业生产的35个批次及太原市市场上经销的5个批次,共计40个批次的枕巾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38个批次,不合格2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5%。本次抽查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pH值。纤维含量即产品采用原料的成分含量,是纺织产品内在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反映产品的内在特征和价值取向,也是消费者选购产品最为关注的内容之一。

  在本次抽查中发现,由瑞祥达商行(太原市)经销的标称高阳县雪莲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52cm×76cm型雪里红牌无捻枕巾,其面料纤维含量检出值与明示值不符;由太原市杏花岭区梦苑家纺经销的标称南通可罗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48×74cm型时彩锦牌枕巾,其pH值超标。

  本次共对全省32家企业生产的34个批次及太原市场上经销的由省外企业生产的6个批次,共计40个批次的褥子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40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