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个性消费“火”,但卫浴定制还需因地制宜

icon 2015-01-05 09:17:17
icon 0

摘要:目前,80后、90后这一新生消费群体的崛起,为社会带来了更多个性化、定制化消费的呼声和需求。在个性消费火热的当下大环境,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开始在产品的各大功能、属性等方面下足功夫,以谋取这群追求时尚、个性人群的青睐。

  目前,80后、90后这一新生消费群体的崛起,为社会带来了更多个性化、定制化消费的呼声和需求。在个性消费火热的当下大环境,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开始在产品的各大功能、属性等方面下足功夫,以谋取这群追求时尚、个性人群的青睐。但是不是每行每业都可以追随这股定制化风潮,从这片“个性消费”的蓝海中分取属于自己的一杯羹呢?

  服装定制的概念已不新鲜,耗时长久、做工精致、价格不菲是它给我们的深刻印象,而且,近几年,定制化衣柜、橱柜等概念也已被提上日程并付诸实践,在这个 家居 行业内,谈及“定制”产品的企业已达半数以上。俨然,定制化趋势已经势不可挡,很多商家已经嗅到了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那有着近三十年成熟运作经验的卫浴企业要不要也在这市场大流中“插”一脚呢?

个性消费“火”,但卫浴定制还需因地制宜

  “卫浴定制还需因地制宜”,包括维莎卫浴在内的多家卫浴企业的负责人如是说。卫浴行业之所以在定制道路上“落后”于衣柜、橱柜等 家居 行业,是有一定原因的。一方面,从卫浴行业现有的品类来看,卫生陶瓷、龙头、花洒等定制的机会特别小,因为这类产品一般来说都是标准化生产,其型号都有相关规定,并没有定制的实质性意义;另一方面,消费者对卫浴产品的定制化需求相对较弱,在卫浴行业,消费者对卫浴产品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卫浴间,在这些小件卫浴产品居多的空间里,定制化本身没有太大的效果。

  但是以维莎卫浴为代表的一些国内卫浴品牌认为:目前卫浴市场定制化需求弱,并不代表没有任何利润、发展空间,像国内淋浴房领域已经开始出现定制化趋势和相关产品,如企业在发展之际能根据实际情况出发,整体权衡,许能在“定制”趋势中找到最优的发展方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