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居家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个节

icon 2015-01-03 08:44:48
icon 0

摘要:元旦小长假,如果你不打算出去游玩,那不妨对家中进行一次大扫除,这样可以在欢度节日之际让整个家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让开年之始就有一个良好的环境,把家里的各个角落清扫到位,干干净净迎接新年的喜气。

居家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个节

  元旦小长假,如果你不打算出去游玩,那不妨对家中进行一次大扫除,这样可以在欢度节日之际让整个家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让开年之始就有一个良好的环境,把家里的各个角落清扫到位,干干净净迎接新年的喜气。

  厨房:别让油污变顽渍

  打扫厨房卫生,一般重点都会放在去油污上,再者厨房也是家电分布较密集的一块,所以做好厨房家电的保养,也是保证健康饮食的一项关键。

  抽油烟机:勿拆开清洁。抽油烟机在长期使用后总免不了堆积油污,需要我们定期清扫和打理,但是在抽油烟机的清理过程中需要避免拆开性的清洁。因为这类家电在工作过程中的振动较大,自行拆开后若未合理安装回去,可能会影响吸烟效果,同时工作噪音会增大。除了定期清理油盒,一般油烟机的滤网最好每个月拆下清洗一次,用温水加洗洁精对其表面油垢进行擦拭。

  燃气灶:定期检查,清理顽渍。长期烹饪,自然容易在燃气灶表面留下食物汤渍沉积的痕迹,所以燃气灶自然需要定期打扫,同时由于灶台直接通向天然气,定期检查气密性也是必不可少的。1.灶台边的瓷砖上十分容易凝结油垢,在清理后利用蜡烛在瓷砖表面刮涂一层,或者在瓷砖表面均匀地铺贴一层保鲜膜,会更便于以后的清洁整理。2.用小苏打搭配温水清洁,能有效地化解油污,清洁灶台表面的顽渍。3.在清洁燃气灶的火架和出气孔前,需要将其彻底取下,放入热水中加热,待油污和火架分离后再擦干安装好,出气孔则最好每周用牙签清理一次。

  微波炉:死角清洁不可少。一般在微波炉中加热的食物都是用饭盒装着的,时间久了就自然忽视了对微波炉的保养。实际上,受微波炉加热原理的影响,加热食物可能会汤汁飞溅,微波炉的上顶、门框等就成了藏污纳垢的重点区域。在清洁微波炉时,可以先将柠檬水在其中加热几分钟,让蒸发的水分充满内壁,再用纸巾进行初步清洁,最后用清洁剂对细节部分反复擦拭。微波炉中有些不宜碰水的零件,在整理时也需要小心避开。

  卫生间:小窍门解决大问题

  在家居清洁中,卫生间是细菌聚集的地方,如果清洁不到位,这里就会像定时炸弹一样给我们带来健康隐患,以下为您总结几个清洁卫生间死角的小窍门。

  小窍门1:用醋擦镜子。大家都知道,卫生间里的镜子会经常被溅上水,郭女士说,如果溅上去的是自来水,用半干的抹布就能擦掉;如果是肥皂水等,可以在抹布上倒点醋擦拭。

  小窍门2:给台面撒点盐。由于北方水质硬,水垢也多,卫生间的台面上总会留下白白的痕迹。可以先用盐将台面擦湿,后撒一些盐静置一段时间,再用抹布擦几下,就会发现撒过盐的地方,水垢都消失了。

  小窍门:给马桶贴“面膜”。马桶内外有些部位的污垢很顽固,清理起来又不顺手。可以用卫生纸给马桶贴“面膜”。将3层大片的厕纸浸润清洁液后分几组贴在马桶内外侧,静置5分钟之后将厕纸去掉,用刷子一刷就能看到明显的洁净效果。

  此外,家中的瓷砖,特别是地砖经过长时间的踩踏,缝隙处难免会留有污垢,用普通的清洁方法似乎没有什么效果。那么用一点稀盐酸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使用时可以用家中废弃的眼药瓶吸入少量盐酸滴在砖缝上,几秒钟后,用刷子顺着砖缝轻轻刷一刷,砖缝里的污垢就被清除掉了。

  大扫除,扫去陈年的尘埃污垢,为家人带来洁净健康的新年。学会聪明打扫,不仅可让主妇们省时省力,还能保证家居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都能得到保养与清理,让您的家焕然一新,干干净净地开始新一年的生活。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