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提醒:电热水器使用时间不宜超过6年

icon 2014-10-08 10:20:44
icon 0

  在阴冷的冬天使用电热水器,因为快捷清洁而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但电热水器的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即使是质量合格的电热水器,也会发生安全事故。市消委会昨日(12月8日)发出电热水器安全警示。

  案例

  今年7月30日晚,26岁的陈某使用储水式电热水器冲凉电击死亡。8月14日晚,9岁男童黄某同样在使用贮水式电热水器冲凉时,手握花洒被电击死亡。两台电热水器分别使用3年多和近1年。

  这两个案例都发生在东莞。质检部门对事故原因调查后发现,这些热水器产品并不存在安全质量问题,调查时并未发现用电环境有问题。有关人士表示,但这并不排除事故发生时,用电环境存在问题。

  析因:用电环境不安全

  市消委会秘书长邓国平表示,现在很多地方存在用电环境不规范的情况,尤其是大量存在的旧楼宇、自建房和出租屋,用电环境安全相对薄弱,无地线和接地不可靠已成最常见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符合标准的热水器仍然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提醒:

  1.安装前,检查住宅用电环境。热水器的供电电源必须具备可靠的接地线,家庭具备可靠的漏电保护装置。

  2.安装时,要主动要求安装人员检测用电环境是否规范和安全。电热水器插座必须使用固定的三眼插座,且火线、零线、地线连接位置正确。

  3.安装后,每周或定期要对热水器电源线上的漏电保护开关进行一次漏电测验,若不能正常断开,请立即停止使用热水器,并立刻与专业维修人员联系解决。

  4.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不应超过6年,超过年限就会存在安全隐患,要及时更换。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