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十一促销买家具建材需谨慎 了解五类细节装修无忧

icon 2014-10-08 09:30:06
icon 0

  不少消费者早就准备好购物清单,要在十一促销期间“大显身手”。不过,促销力度虽大,但也不能盲目消费,一些购买家居用品时该注意的细节还得注意了,至少省去一堆麻烦。

十一促销买家具建材需谨慎 了解五类细节装修无忧
 

   家具建材类 订金不能随便给

  案例: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因为交订金不慎,自己的订单无意中成了私单。该消费者订购防盗门,当时订金交到了导购员手中。而防盗门的收款流程与其他建材不同,初次测量由测量员收一部分货款,安装后再由工人与业主结清尾款。“最后我才弄明白,订金应该交给卖场进行统一收银。整个交易过程都没有签署卖场的统一合同,成了私单。”

  提示:除了转成私单的风险,在卖场里我们还经常能听到导购这样的话,“您先交200元订金,把优惠定下来,看上别家的,您再退订金就是了。”这句话听着虽然有理,但是其实后续有不少麻烦。比如,一些提前设计、测量的,比如门、橱柜等,一旦工人上门后,订金就不能再退回,而是抵充上门费。还有一些商家退订金的流程相对繁琐,消费者可能要几次三番的上门。

  而记者还在不少论坛上看到消费者抱怨,部分商家在退订金的时候态度急转直下,故意刁难。因此,提醒您在交付订金时,应该有确切的购买意图,并详细了解退订的流程。最好咨询一下卖场工作人员,看卖场对订金是否有统一的管理,订金到底应该交到谁手中,应该开具怎样的收据。

  想象与现实有落差

  案例:我看家具样品时,上面搭配的玻璃是灰色调的,很漂亮。但家具到家后,我发现玻璃变成了蓝色调,非常难看。我以为货不对版,马上投诉,并找到展厅,但最后才弄清楚,玻璃并没有弄错,只是我看到的样品底板是偏黄色,所以玻璃呈现灰色,但我自己选的是白色底板,玻璃效果也有不同。

  提示:购买家具时,消费者往往被展厅的装饰效果所吸引,觉得应该“所见即所得”。其实,展厅的举架高,空间显得宽敞,而且家具的颜色搭配都经过精心设计,单纯将家具搬回家,当然很难再现展厅中的效果。另外,大部分家具、沙发都有多种颜色搭配以供选择,消费者自身的喜好也会使家具最终的“外貌”有所差异。

  建议您家装以及家具的风格、色调搭配应该统一,并详细测量好所需家具的尺寸。如果怕日后所得货品与样品有差异,可拍照、留存宣传册、详细签署合同等方式,留存证据。另外,由于展厅位置有限,不能展示全系列产品,一些消费者直接根据图册来选择家具。这些图册一般在摄影棚内拍摄,跟实际效果也会有所差别,消费者更要谨慎。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