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让儿童远离装修现场

icon 2014-09-26 10:03:08
icon 0

  新华网重庆9月25日电(记者牟旭)日前,重庆小男孩浩浩在自家正在装修的新房里发生意外。处于好奇,浩浩拿起气钉枪,不小心扳动了开关,一颗长约4厘米的钉子射入浩浩胸口。

  随后,浩浩被紧急送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经过3个小时手术后,该院心胸外科主任吴春介绍,钉子已经被拔出,顺利清除了患儿心包腔内血性积液约150毫升,伤口也已经处理好,病情正在恢复中。

  吴春介绍,CT结果显示,钉子已经射入了心脏,心包内也有明显的积液。这说明血没有完全流出来,而是流入了心包腔。随着积液越来越多,心脏跳动的阻力也会越来越大。这样下去,孩子随时可能死亡。

  吴春提醒,装修工地对于小孩来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气钉枪、锤子、刀具等装修工具都能引发小孩的好奇心,但偏偏这些东西又是最危险的,稍有不慎就可能让小孩受伤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家长不应带小孩去装修工地,家里装修完毕后也一定要确保所有装修材料全部收拾好才能让小孩入住,否则,类似钉子一样的小东西容易被小孩吞下,每年儿童医院都会收到吞钉子的小孩。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