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从装修污染谈谈地板选购

icon 2014-07-11 09:29:09
icon 0

摘要:房子意味着什么?在大多数国人的眼中,房子不仅是生活居住的地方,更是幸福安全的港湾,是随时包容疲累的怀抱。它脱离了钢筋水泥的冰冷承载,成为人们心中情感的载体。然而,情感慰藉了,你的身体呢?

  引言:房子意味着什么?在大多数国人的眼中,房子不仅是生活居住的地方,更是幸福安全的港湾,是随时包容疲累的怀抱。它脱离了钢筋水泥的冰冷承载,成为人们心中情感的载体。然而,情感慰藉了,你的身体呢?

  七成婚房遭受甲醛侵害

  据统计,全国约有70%以上的婚房正遭受严重的装修污染,室内甲醛严重超标。

  这绝对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

  新房,代表着年轻的新人开启未来新生活的地方,然而恐怖的不速之客“甲醛”却妄图肆虐摧毁这一切。众所周知,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不仅会引起如慢性呼吸道疾病、月经紊乱、细胞核的基因突变等问题,甚至对儿童和孕妇造成更为可怕的后果。

  如何避免这种危害发生?

  第一步,选健康家具

  想要避免伤害,选择健康环保的家具至关重要。

  首先我们谈一谈木地板的选购。地板是室内甲醛的重要来源之一,甲醛主要含在地板的复合类板材中使用的胶黏剂里面。那么消费者购买时应如何选择呢?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基材不好的地板会发出浓烈的刺鼻气味,消费者在选购时闻一下气味是十分必要的,另外,消费者还可以要求商家提供正规的证书和检测报告,或是到专门的检测机构检测甲醛含量。

  按照现行国标规定,合格的地板甲醛释放量应控制在不大于1.5mg/L的范围内,作为地板行业内唯一全国质量奖的世友地板推出的“净醛E0”实木复合地板系列产品,对产品提出了更为苛刻的挑战。据了解,世友地板“净醛E0”实木复合地板全面采用E0级的环保基材,成品的甲醛释放量≤0.5mg/L,其甲醛排放量甚至少于纯净水,绝对是健康地板的首选。

  如同地板一样,其他家具的选择也要抓住关键点:闻气味,做检测。做检测的话,除了商家配合检测外,如果自己寻找检测机构,则需要关注几点:一看是否经过国家技术监督部门的计量认证(标志:CMA);二看是否具备相关专业范围内的检测能力;三看测量人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是否具备专业的室内环境检测证书;四看使用的仪器是否适用于室内环境的检测,能否出具通过计量鉴定的、测量范围适用的、测量误差满足要求的产品检测证书。

  第二步,勤通风,种花草,空气净化不可少

  选完健康家具,是否就算高枕无忧,答案显然是NO。

  一般来说,新装修的房子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甲醛含量,并且由于材料都是新的,一般建议通风一段时间后再入住,这样可以让新房内游离甲醛等有害物质挥发掉绝大部分,剩余部分将不会对人体造成威胁。

  除了通风,种些花草亦是很好的选择,花草是天然的“空气过滤器”,在装修后的居室养几株花草,不但能美化环境,更能洁净空气、减轻装修带来的污染。再一个建议通风过后,入住前最好还是检测一下室内环境更为安心,并且购买空气净化器长期净化,这不仅仅是对健康环境的追求,更是对家人与自己的拳拳爱护。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