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居养生:卫生间里的7个健康隐患

icon 2014-07-08 09:20:50
icon 0

  瓷砖有缝隙或破裂

  瓷砖缝隙中填充的防水材料脱落或老化以及瓷砖破裂,容易导致水汽进入,滋生霉菌;浴缸(浴缸装修效果图)掉瓷处也容易滋生霉菌。霉菌通过产生孢子繁殖,容易导致过敏反应,症状包括眼部瘙痒、流鼻涕、鼻塞、咳嗽等。严重时,还会导致皮疹和加重哮喘。

  【对策】发现卫生间(卫生间装修效果图)瓷砖有缝隙,应请专业人员及时修补,及时更换破损瓷砖。

  潮气过大

  卫生间潮气过大也容易滋生霉菌。地球上的霉菌超过10万种,卫生间就是霉菌最喜欢的温床之一。

  【对策】洗浴之后应打开排气扇,至少通风排湿20分钟。卫生间所有可能积水的台面都应保持干燥。

  排气扇安装不正确

  卫生间排气扇一定要安装正确,确保室内外通风良好,能将室内的颗粒物和废气、潮气完全排出室外。排气扇安装不正确,可能会将潮气排入吊顶(吊顶装修效果图)夹层,湿气仍在室内,导致滋生霉菌,最终还会导致室内空气污染。

  【对策】排气扇一定要请专业施工人员安装,并在验收时仔细查看是否能正常运转。

  水龙头不常消毒

  水龙头容易沾染有害菌和流感病毒,因此应经常消毒。

  【对策】使用3%的过氧化氢溶液(双氧水)或者植物油,定期给水龙头擦拭消毒,可杀死病菌和病毒。

  塑料浴帘污染

  塑料浴帘用过一段时间,就会出现霉点和污垢,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对策】用醋可以擦去浴帘上的肥皂泡、霉菌与油脂,让浴帘看起来像新的一样。当然能及时更换更好。

  使用强力去污剂

  一些强力洁厕剂容易灼伤皮肤。

  【对策】用苏打粉和双氧水调制糊状清洁剂,涂抹在瓷砖上,30分钟后擦洗干净,清除污渍效果一样好,还比较健康。

  水管上有老旧油漆

  废旧油漆或废旧金属工具中可能含有铅。铅会破坏人体生殖能力,而且容易导致学习障碍、铅中毒甚至死亡。老旧房屋的卫生间水管、饮水玻璃杯上的彩色图案、乙烯基塑料制品、金属小装置等都可能含有铅。

  【对策】最好重新涂刷无害的水性漆,或视情况,更换材料。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