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皇朝家私、优派等品牌家具存甲醛超标风险

icon 2014-03-01 09:21:07
icon 0

  近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一批质量不合格家具名单,其中世纪木歌床头柜、优派推柜、皇朝家私床头柜等产品因柜类稳定性、木工要求、强度等项目不合格被曝光。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2013年第四季度,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木制家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31家企业生产的31批次产品,经检验有8家企业的8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问题涉及木工要求、柜类稳定性、强度等项目。

  抽查结果显示,有4批次产品木工要求不合格,包括一款广州裕发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皇朝家俬牌床头柜,一款广东优派家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优派牌推柜,广州市欧美斯家具有限公司的一款活动柜和广州市时升家具有限公司增城分公司生产的一款床头柜。

  据介绍,国家标准GB/T 2530-2011《木制柜》、QB/T 1951.1-2010《木家具 质量检验及质量评定》、GB/T 3324-2008《木家具通用技术要求》中规定:人造板部件的非交接面应进行封边或涂饰处理。质检部门在检验中发现,部分木制家具在柜体下面、抽屉后 面、抽屉底板背面等不起眼的位置没有贴面、封边或涂饰处理。人造板非交接面不进行贴面和封边,很容易受潮开裂造成尺寸变化,从而使家具强度和稳定性变差, 降低其使用寿命;而且不进行贴面和封边的人造板,甲醛释放量一般比较大,容易造成家具甲醛释放量偏高。

  抽查结果还显示,广州市福家家具 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世纪木歌床头柜的柜类稳定性不合格,存在同样问题的产品还包括广州市穗昇家具有限公司的一款床头柜,广州市番禺新江南幼教工艺设备厂的 一款床头柜。据悉,不合格原因主要是产品设计不合理,后背板过薄致使抽屉拉出或门打开后,重量不平衡。

  (记者 佟明彪)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