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风起时,帘动漾春色

icon 2013-04-10 09:22:51
icon 0

摘要: 窗帘能使家保持私密性、遮挡光线、软化并协调氛围。学会挑选适合的窗帘,从整体及实用性等方面考虑,便能营造出和谐的家居环境。

  窗帘能使家保持私密性、遮挡光线、软化并协调氛围。学会挑选适合的窗帘,从整体及实用性等方面考虑,便能营造出和谐的家居环境。

  客厅彰显个性品位

  客厅是接待客人和日常生活之处,家具及软装饰应尽可能端庄大方,但也要适当彰显个性、品位。所以窗帘的面料选择面比较广,棉麻丝毛的面料垂感好、舒适,但不适合面对高温及强光;人造纤维或合成纤维的面料,经过特殊处理,相对比较抗皱和耐变色。如果是朝南的窗户,薄纱、薄棉或丝质的布料比较合适;朝北房间,可选择暖色并且有些厚重感的窗帘;如果有朝向东或西的窗户,那么遮阳的功能就显得比较重要。在选好面料后,接着就是构思风格了。

  若想展示个性,就选择款式创造较为前卫的窗帘,表现手法自由、随意,重视装饰功能。若想营造一种庄重简洁、大方明亮的效果,那在注重功能的实用性上,不需要繁琐的款式,面料线条明快、暖色调图案即可。当地面同家具颜色对比强烈时,可以地面颜色为中心选择窗帘色彩;地面同家具颜色对比较弱,则以家具颜色为中心选择;若感觉地面和家具颜色均不能成为参照物时,可根据灯光颜色来选择窗帘的色彩。需要注意的是,不论是材质、造型、花色,选择窗帘要考虑与整个风格协调一致。

  各种房间功能鲜明

  卧室是休息的场所,私密性较强,适宜使用纱帘加布帘的组合。纱帘可以提升空间的温馨感,而厚实的布帘遮光效果好、带有吸音效果。窗帘的款式色彩应以温馨宜人为宜,一般来说,对开窗帘简洁、随意,适用于大多数窗户,是比较普通的式样;可掀帘式窗帘能形成柔美的弧线,制造良好的装饰效果,还能够随意搭配各种绑带配饰;想要更好地增加卧室的温馨和浪漫感,可选择带有精美层叠折花的罗马式窗帘。若卧室是欧式风格,那么窗帘可以是厚重的,色彩浓烈沉稳,款式豪华精细,再配以丰富多彩的配饰;若卧室有着田园的自然纯朴,那窗帘的面料只需与之和谐搭配,不需太多繁杂装饰,休闲随意即可。

  书房和视听室的窗帘以中性偏冷色调为佳,并同时承担遮光和吸音的任务;餐厅可以选择色彩明快的窗帘,金色、橙色能增进食欲,白色、蓝色则有静谧之感,同时再注重花边等辅料的应用,餐厅便能灿烂起来。儿童房的窗帘图案自然是可爱的卡通,颜色单纯,以垂帘与罗马帘合理搭配,一个天真浪漫的梦就此呈现。

  最后需要提醒一下,在窗帘杆的选择上吊带式比较简单,适于轻薄的布料;系带方式不太好拉,适合以装饰为主的窗户;使用窗帘环容易开启,拆装换洗时也方便;若房内窗户不规则,可以安装弯曲的轨道,让窗帘依窗的形状来,如此装饰效果很好,显得整齐漂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