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装饰”成为今年家居亮点

icon 2013-01-09 14:05:05
icon 0

摘要:一向被视为宾馆高档建材的装饰玻璃,如今大步走进寻常百姓家庭。据建材情报部门透露,沉寂多年的装饰玻璃市场下半年开始复苏。多彩的装饰玻璃也丰富了建材品种,为现代家居增添了一道迷人风景线。

“透明装饰”成为今年家居亮点立体艺术装饰玻璃

  随着家庭装饰品位的提高,人们已开始讲究环境艺术。为了合理的分配空间,不少家庭采用装饰玻璃做隔断。与前两年装饰玻璃市场相比,时下的产品档次有了明显提高,各种彩绘玻璃、浮雕玻璃、水波纹玻璃应有尽有。据专家介绍,采用现代科学技术制作的立体艺术玻璃图案丰富,经过特殊工艺处理,既耐擦洗,又观感舒适,且价格适中。可以说,高超的加工技艺,赋予装饰玻璃崭新的风格和强大生命力,并有逐步取代传统玻璃的趋势。

“透明装饰”成为今年家居亮点立体艺术装饰玻璃

  据了解,市场推崇的立体艺术装饰玻璃,选用5至19毫米厚度玻璃加工成型,它不用喷砂雕刻,也不用镶嵌便可直接作为隔断和装饰。如果结合环境艺术设计需要,将玻璃加热后采用先进设备加工成各种透明或半透明的抽象图案,则更能让居室生辉。目前市场上供应的立体艺术玻璃有菱形、方形、圆弧形、多边形等,其图案凹凸有致,浑然一体,组合装饰在居室的厅堂、走廊、卧室乃至卫生间和淋浴室门窗上,经灯光漫射更富有艺术感。

“透明装饰”成为今年家居亮点立体艺术装饰玻璃

  资深设计师认为,装饰玻璃是新颖的“透明装饰”,它的自然色彩具有近视和远视的感觉,是破除墙面平淡的有效方法。此外,装饰玻璃的艺术图案和色彩还能促进人的心情愉悦,对比强烈的装饰玻璃能使人产生动感,细腻柔和的装饰玻璃则给人悠远的感觉,并能增加居室艺术韵味和生活情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