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地面保养 减少家装危害

icon 2012-12-22 14:56:16
icon 0

摘要:掌握家装中一些关于墙漆和地板板材的关键点,对于身体健康、环保养生和整个家居的保养很有意义,专家告诉我们如何从细枝末节处着手,对地面工作进行相关保养。

  掌握家装中一些关于墙漆和地板板材的关键点,对于身体健康、环保养生和整个家居的保养很有意义,专家告诉我们如何从细枝末节处着手,对地面工作进行相关保养。

  油漆涂料工程

  油漆工程主要是墙、顶面涂饰项目。顶面表层用乳胶漆(即我们熟知的涂料)涂饰或粘贴壁纸。涉及的材料主要是乳胶漆和壁纸胶。对于乳胶漆来说,大家关注得比较多。乳胶漆的有害物

  质限量检测包括多项内容:挥发型有机化合物(VOC),苯、甲苯、乙苯二甲苯总和,游离甲醛和重金属。VOC是各种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总称,其中的一些化学成分是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的致癌物质或可疑致癌物,能够刺激眼睛和呼吸道,使皮肤过敏。游离甲醛也是室内环境的主要污染物,长期接触,会使人感到周身不适,头痛、眩晕、恶心,甚至可以引起鼻癌。重金属同样对人的身体有严重危害。

  地板胶水和瓷砖用胶水

  对于非锁扣的地板,安装固定时需要使用地板胶;一些地暖地板,由于不能打钉也不方便使用悬浮式铺装方法,一般也会采用地板胶的方式固定。此外,一些地板与地板之间的缝隙,也需要通过胶来补上。那就不仅需要考虑其施工性能,即黏结能力好不好,还得考虑其是否环保。好的胶膜应该具有防水防潮性,能阻止地面水分潮气侵蚀地板,有效规避地板因遇潮变形的风险。

  瓷砖胶,即瓷砖粘接剂,由无机粘结材料、精选骨材填料与合成树脂、柔韧性强化高分子聚合物及特殊添加剂所组成。它是粘贴瓷砖时的用品,可以替代水泥砂浆,也即薄贴法中所用的瓷砖粘贴材料。一方面,由于涉及到胶,专家呼吁消费者应该关注其环保性能。因为只有从细小处注意环保那才能让将来入住以后的生活时时养生,处处幸福。

  地面工作

  卫生间、厨房防水工程是指杜绝业主在生活中用水时向楼下渗漏,不会给楼下的邻居造成漏水、渗水等情况的地面涂浆项目。前些年防水涂料多为油毡、沥青、聚氨酯等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基料。近年来,家装行业基本上使用主要成分是单组分水泥基丙烯酸酯的防水涂料,虽然在国家规定的范围之内,这些涂料也含有少量的甲醛和TVOC等有害物质。目前由双组分丙烯酸或

  三元乙丙为主要成分的防水涂料,其甲醛和TVOC等有害物质已趋向为零。建材行业标准JC/T1066《防水涂料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对建筑防水涂料中挥发型有机化合物(VOC),苯、甲苯、乙苯二甲苯总和,游离甲醛,重金属、苯酚、蒽、萘等有限量规定。消费者在选择时,可对防水涂料的成分多加留意,尽量选择水基型材料。不然对于日后的健康养生将带来很大的威胁。

  新浪家居提醒广大的消费者,最后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对货源进行控制,如果可以自己购买,则由自己购买环保产品,查验其环保检测报告是否合格。如果由家装公司购买产品,则在购买前需要询问是否环保,要求其提供权威部门的环保检测报告。在使用的时候,可以打开闻一闻,看看熏鼻子刺眼睛的情况,简单地判别是否环保。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做到家装养生,从而在根本上避免了家装危害人体健康的可能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