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如何省钱 控制预算即时优化设计

icon 2011-12-15 10:56:46
icon 0

  有装修经验的人都知道,在装修时有些浪费很正常,但如果能发挥全方位多角度省钱本领,能节省下来的费用也很可观。但专业人士也提醒说,可省钱的应尽量节省,不能省的千万不要省。这就要求从设计之初到材料运用全面留意,精打细算让装修的每笔钱都花得恰到好处。

  控制预算及时优化设计

  不少消费者在预算控制方面缺乏定位,以至在装修时太过追求风格和造型,功能设计上盲目增加拆除和改造项目,造成后期一连串的投入。实创装饰董事长孙威提醒说,业主在和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前,应该按照设计方案严格计算可能发生的数量和费用,留意水电路改造等容易出现问题的项目,以避免增项费用过高造成预算超支。

  在家装设计方案的选择上,科宝品牌全国总经理林周勇表示,品牌家装公司推出的入住套餐性价比非常高,以实用功能为主的消费者完全选择这个套餐能节省不少费用。精诚装饰总经理江宏则认为,消费者需要认真审核设计师的方案是否合理,不要跟风盲目追求背景墙、吊顶等造型,否则不仅会影响视觉感受还增加了一系列费用。对于同样的风格设计方案,在材料的选择上也大有文章可做。比如,用铂金纸贴石膏板的欧式背景墙,完全可以用简洁线条加壁纸纹理来实现,能节省一半以上的费用。

  天盛装饰总经理孙颢说,如果消费者和设计师及时沟通,避免施工时局部修改产生的二次费用,还能省钱。还有很多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害怕麻烦,或者碍于面子、怕施工人员有意见而暂时凑合,等问题积累到验收时再返工,反而造成工程收尾时的更大开销。

  ■ 省钱基础

  减少不必要拆改

  各种拆改不仅可能带来种种麻烦,例如墙裂、塌陷、电路不通等,还会将简单的装修复杂化。一个使用功能的变化,可能是一连串的投入。建议尽量少拆改,可以通过一些装饰的变化来改变房子的风格,这样既安全又省钱。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