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装修 劣质座便器存安全隐患

icon 2011-10-27 08:52:00
icon 0

  很多业主反映家里的卫生间总有异味产生,虽然多次检查下水道等地方,检修人员都说没有问题,但异味总是无法去除。

  近日记者就这类现象采访了相关人员,不少专业人士表示,劣质的坐便器可能是卫生间产生异味的元凶。

  某洁具负责人于政说:“一般坐便器的排污管道,应该仅有一种或两种管颈接口,但很多小生产企业为了迎合各种型号的管道标准会在一个坐便器上设计三四个管道接口,这样不用的管道接口就会存有一定污水或污垢,时间久了就会产生异味;除此之外,坐便器的法兰盘与管道口密封不严也是产生异味的元凶之一。”

  另外,卫浴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水封是否达标也关系到异味产生与否。如果坐便器排污管道设计不合理,那么就会有污垢藏在管道内壁,时间久了可能会产生沼气,而这些沼气会通过不合格的水封排放到室内。

  由于这些沼气并不会大量排放,所以一般业主不会察觉,这也是找不到异味产生的原因之一。同时如果坐便器本身所使用的瓷质不合格,表面的釉层密封性不好,那就极容易藏污纳垢,而且不易清洁或根本无法清洁,时间久了,坐便器自身便会产生大量异味。所以购买和使用优质坐便器,让专业的人员进行安装对减少卫生间异味产生非常重要。

  专业人士表示:劣质座便器是真正元凶

  国家质监局发布《陶瓷座便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在对上海、福建、河南、广东等4个省、直辖市118家企业生产的118种陶瓷座便器产品抽检结果中,26种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其中佛山市某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陶瓷座便器因为“便器用水量”和“座便器水封回复”两项指标不达标,而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成为此次“黑榜”名牌产品。

  据了解,此次由国家质监局依据强制性国家标准《卫生陶瓷》、《便器水箱配件》及相关产品标准的要求,对陶瓷坐便器产品的水封深度、吸水率、便器用水量、座便器水封回复等1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因素包括吸水率、用水量、水封回复、洗净功能等指标不达标。

  业内专家认为,“便器用水量”指标不合格,主要是不符合国家规格的节水指标,而“坐便器水封回复”指标不合格,会降低坐便器的防臭能力,容易成为卫生间的污染源,水管中的有机废物发酵产生的废气也可能通过不合格的水封冒出来,危害人体健康。

 


延伸阅读:水件龙头选购必挑项 五金配件卫浴之痛
          新标出台 中小卫浴五金配件企业何去何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