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水电站变身三星级豪华酒店(组图)

icon 2011-05-23 10:32:50
icon 0

摘要:这个著名的建筑是挪威早期的建筑师盖尔格隆最为经典的作品,同时也是60年代挪威较为重要的水电站之一。如今已经变成了一个三星级的酒店,其一是为了纪念这个著名的设计师,其二就是宣扬他的现代主义风格建筑。水电站式酒店的很多建筑特点都给人留下了极其深...

挪威水电站变身三星级豪华酒店(组图)挪威水电站变身三星级豪华酒店

  汽车行驶在挪威山上,穿过了无数的隧道,经过了数不清的峡湾和湖泊,所有的游客都能领略到萨尔达尔水电站周边森严的风景,驾驶的汽车就像是栖息在山石上的畜群,仿佛一幅画卷忽隐忽现。行驶的道路变得越来越窄,只有滔滔的河水在一直陪伴着孤独的桥梁,还有那古老的北欧式木质风格的建筑,乍一看就像是一个巨大的(UFO)飞碟竖立在挪威山的丛林旁,这个著名的建筑是挪威早期的建筑师盖尔格隆(Geir Grung 上世纪1926年12月13日-1989年3月16日)最为经典的作品,同时也是60年代挪威较为重要的水电站之一。

  盖尔格隆的独特设计真正显现出挪威建筑人口稀少这一特点,同样也反映出地处欧洲边陲的国家的历史变迁。他认为挪威所拥有的就是木材,而且优质木材唾手可得,这也是挪威悠久的木材建筑传统。如今,许多挪威最为有趣的新建筑仍由木材建造,反映出这种原材料对挪威设计师和建筑师持久不断的强大魅力。盖尔格隆正是利用了这些优势,把混凝土和木材运用得淋漓尽致。以前的中央控制室和隧道仍然完好无损,并与窗外的景色交相呼应。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