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装修前 该做什么准备工作

icon 2011-02-26 15:44:11
icon 0

摘要:假如你是初次装修的业主,或者你对装修很陌生觉得很麻烦的话,那么菜鸟装修指南一定很适合你的。一般业主刚刚买了房子就会考虑到装修问题。买房子是人一辈子最大的花费,那么装修更是买房子的收获,如果你装修的好的话,那么住的会很舒服,如果装修的很糟糕的...

  假如你是初次装修的业主,或者你对装修很陌生觉得很麻烦的话,那么菜鸟装修指南一定很适合你的。一般业主刚刚买了房子就会考虑到装修问题。买房子是人一辈子最大的花费,那么装修更是买房子的收获,如果你装修的好的话,那么住的会很舒服,如果装修的很糟糕的话,一辈子对装修都有阴影。那么菜鸟装修前期该做什么准备工作呢?

 

  1、菜鸟装修准备时间两月左右为宜

  很多人建议在装修前2个月左右就应该开始着手准备了。多在网上查阅家装图片,寻找自己想要的装修风格;寻找合适的装饰公司,和设计师讨论装修方案,确定自己的装修预算,签订装修施工合同。

 

  2、菜鸟装修选什么时间合适?

  一般家装最好是选择在自己比较空闲的时候,如果你在装修时期一直工作很忙,如果你坚持要装修,那么你只有找一个你绝对信得过的人来装修了,否则,你还是等一等。

 

  3、菜鸟装修工具自己先算算看

  从装修准备阶段到装修完毕,都离不开笔纸,无论是装修知识,产品的价格或是厂商的联系方式,家里的设计,装修期间的花费等等都要仔细记录,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能时刻掌握预算情况。另外,卷尺也必不可少的,量房子,量家具,量橱柜,量地板,总之,装修的过程中,什么时候都不能少了它。一位有过装房经验的张女士建议大家,最好在购买建材时能携带计算器,她告诉记者:“在和商家谈好价格后,一定要用自己的计算器,把所有的总价再核实一下,如果总价被计算错的话,我们辛辛苦苦砍下的单价,也就没意义了。”

 

  4、菜鸟装修金钱严格控制预算

  预算的难控制性往往是最让业主头疼的一件事情,如果您的装修预算是5万,到最后往往会发现到装修结束后,您的实际花费会涨到6-7万,所以建议您在开始的时候就比实际预算多准备一点。另外,在装修工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预算执行,尤其是要提前跟设计师沟通好。

 

  5、菜鸟装修要处理好装修中的夫妻关系

  装修,有时候会成为夫妻中争吵的一个原因,所以不能不着重提醒。

  夫唱妇随:这类夫妻多数有商有量,多以较高学历的家庭为主。男方和女方都具有相当的知识,看法也比较理智。 单身贵族:这类根本上还不存在夫妻,所以出现的主导者有可能是男的,也可能是女的。

  所以装修的前期尽可能多准备些工作,多搜集点资料,为以后装修做好的铺垫。


延伸阅读:懵懂小房模秀个性温馨装修 家是我们的游乐场(图)
          二次装修如何转换角度装修 掌握改装基本功
          新装修房六成以上甲醛超标 专家呼吁加强管理
          部品企业共促精装修行业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