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行业深陷炒作门 消费者小心被忽悠

icon 2010-11-30 08:53:17
icon 0

摘要:太原陶瓷市场自从进入2010年以来,因为外部各种客观因素的恶化及陶业内部的经营状况的恶化等,陶瓷行业更是进入了一个军阀混战的时代,除开各种广告宣传轰炸外,炒作成为了行业的焦点,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大有过度炒作之势。

  太原陶瓷市场自从进入2010年以来,因为外部各种客观因素的恶化及陶业内部的经营状况的恶化等,陶瓷行业更是进入了一个军阀混战的时代,除开各种广告宣传轰炸外,炒作成为了行业的焦点,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大有过度炒作之势。

  炒作对陶瓷行业来说历来都不是什么新鲜词,通过技术炒作、事件炒作、热点炒作的手段来提升品牌高度的时间层出不穷。进入2010年,因为外部各种客观因素的恶化及陶业内部的经营状况的恶化等,陶瓷行业更是进入了一个军阀混战的时代,除开各种广告宣传轰炸外,炒作成为了行业的焦点,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大有过度炒作之势。面对行业的集体失语,如何看待那些炒作现象,盘点盘点炒作的那些事儿,看看到底都忽悠了谁。

  关键词:喷墨、薄砖的技术炒作

  今年年初,国家提出了创建低碳型社会的要求,也不知是故意迎合还是集体开窍,几乎一夜之间所有陶企都对外宣布推出了喷墨印刷技术和薄砖技术,有的企业甚至还玩起了国外都不是很成熟的技术概念。一时之间“第一家生产薄砖的企业”、“喷墨产品的新闻发布会”、“节能新成果”之类的见诸于报端,如此混乱的宣传炒作一度让人联想起真假李逵的笑话,而现实的问题却是过度炒作的背后,难说有几家真正有实力的企业应用这些新技术。更有甚者,用词和宣传画面也存在严重的模仿和炒作现象,以“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这句话来说,被无数企业用过无数次。而业内的新技术或新产品也都存在模仿和炒作的现象,东家新出的产品明天一定会摆上西家的产品柜,甚至打折原创的旗号。以几年前风靡一时的金属釉面瓷砖为例, 以原创者的身份引进金属釉的工艺并将之与中国的审美相结合,生产出了一系列的金属釉产品,一经面世,就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这样一来,几乎所有的陶企都看到了商机,大量的仿制和生产,使得原本无序的陶瓷市场更加混乱。当金属釉的浪头逐步散去,只有金意陶的金属釉系列仍然作为一个稳定的系列继续创造着价值,其他的陶企鼓吹的所谓金属釉第一品牌等早已烟消云散。

  关键词:世博、亚运等热点炒作

  热点事件的炒作由来已久,并不是陶瓷行业的专利,什么“奥运会指定产品”、“某某代表团专用”等早已屡见不鲜,但是今年陶瓷行业对于热点的世博、亚运等事件的炒作还是让外界大跌眼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